欢迎来到啄木鸟教育,美国留学解决方案提供者!

白图
托福首页托福动态托福备考托福机经高分案例|报考指南托福口语托福写作托福阅读托福听力托福词汇托福真题资料库|提分课程官方报考指南托福VS雅思

托福高分利器-完美学习规划

2016-01-06来源: 浏览量:
分享到:

  作为一名规划师,我的职责是根据学生个体情况,制定相应的规划内容。两年间,给许多学生制定规划并取得成效之后,越来越觉得规划是一种对他们非常高效的科学的学习方法。总结心得,我发现以下几个方面能够帮助学生提高成绩:

  科学的规划体系

  猴哥规划3.0体系无疑是一个非常科学的规划体系。根据学生各科的成绩,制定相应难度的教材和要求,这样能最大限度的有的放矢,各个击破,从而最大效率的提分。

  每次与新学生的第一次见面,我都会向他们了解一下现有的学习情况,比如各科成绩、学习习惯、各方面的强弱项等等。通过这样全面的了解,结合规划体系,能够给学生制定出一个最适合他的规划方案,保证每天的学习效率最大化。甚至,相同的教材也可根据学生个体的薄弱项,安排不同的学习要求。

  结合课程

  规划内容要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结合课程。所以作为规划师,要及时与学生的各科老师沟通,了解学生的课程进度,按步骤逐一安排学科中的不同方面。结合老师的建议,安排更有针对性的规划内容。因为老师会在课堂发现学生的薄弱环节,所以可以就该学科给出非常准确科学的规划建议。把专业的练习方法融入到课下练习中,能最有效的强化课堂老师所讲内容,做到讲练结合。

  严格监督、深入检查

  光有具体的规划表还不够,学生们往往自觉性不足,有时迟到早退,有时应付作业。这些都是我们规划师应该“消灭”的“敌人”。

  保证学生每天准时在啄木鸟自习室自习,如果有事情需要向老师请假。避免学生欺骗家长又欺骗老师最后背着书包跑出去玩的现象发生。检查作业的时候,不能只检查表面,需要提问一下文章或题目深层的内容,以检测学生是否真的弄明白,而不是参照答案或似懂非懂,不求甚解。所以,坚持严格地监督、深入地检查,这样可以保证学生的学习效率不打折扣,同时也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们受益终生。

  学生心理

  在严格监督学生学习的同时,还应关注他们的心理。大部分学生都有偷懒心理,所以对于自觉性不够的学生,要在学习时间没收他们的手机,以避免玩手机影响学习。但同时,大部分学生内心深处都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所以规划师要时常唤醒学生内心的学习动力,因为内在的学习动力才是最强有力的力量。比如,有时我觉察到某个同学最近的学习状态涣散,会与他单独聊天,问一问他的目标学校、目标分数,激励一下学生为梦想努力,再详细具体的给他讲一讲各科特点和学习方法,使学生们知道如何去主动学习。考前学生们特别容易焦虑,我也会及时帮他们排解,比如帮助他们列出考前可以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尽量使他们静心,放松地对待即将到来的考试。

  家长沟通

  与家长及时有效的沟通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家长更了解孩子,他们有更好的与孩子沟通的方式。在学生缺乏自信、压力过大的时候,家长可以帮助排解压力;在学生不够认真,偷工减料的时候,家长也可以帮忙监督学生在家的学习。有了家长的配合,学生的学习才能更好的得到保证。所以学生平时在校的表现,我们都应该及时向家长反馈。

  作为一名规划师,看到学生们一步一步取得进步,拿到理想的offer,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一年又一年,能够不断地用这些知识和经验帮助更多的学生,是一种荣幸,也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本文关键字:托福,备考,规划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