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啄木鸟教育,美国留学解决方案提供者!

白图
托福首页托福动态托福备考托福机经高分案例|报考指南托福口语托福写作托福阅读托福听力托福词汇托福真题资料库|提分课程官方报考指南托福VS雅思

107分托福考生:听说读写经验分享

2016-01-06来源: 浏览量:
分享到:

  1、托福阅读:

  我的英语基础不错,于是采取了先G后T的顺序。ETS的文章不论在句式上还是在内容上都有一定的规律,因此在学习过GRE之后再看TOEFL阅读,单词和理 解都不存在问题。但我总感觉时间不够用,要在短短的20分钟里,以高度集中的精力做完13-14道题目,是个不小的挑战。 章总结题曾经是我的一大弱点。老师教给我,可以按照选项的空虚度排序,概括好每一段的段义,细节选项即使表述正确,如果并未在表达主旨,也不能选择。经过 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不仅可以在20分钟内轻松做完题目,还有空余的时间来检查,大大提高了阅读速度。

  2、托福听力:

  虽然平时看了很多美剧,四六级的听力成绩也很高,但枯燥冗长的托福听力文章刚开始的时候也让我感到迷茫,总是害怕会听到一些不熟悉的专有名词。为了克服心理 障碍,我采取了分类别精听材料的方法,将天文、地理、植物、考古等比较陌生领域的文章挑选出来,先正常做一遍,第二遍精听,将没有听懂的词语记到笔记本上 集中背诵,第三遍标出文章出题点和篇章结构,最后整体再听一遍。我发现其实出题点存在着特定点规律,每篇文章基本都会考到主旨题、目的细节题、重听题等。 这样一个星期精听下来,我对托福听力各类文章的出题点有了大致了解,心里有了底气,记笔记的时候也知道哪里会是出题点,有针对性的记录。笔记是很重要的一 方面,每人都应总结出自己的特殊符号,比如表示原因,表示强调,表示流程,还有一些领域常用的专有名词等。简洁明确的笔记会缩短书写的时间,抓取更多信 息,也不容易遗漏掉要点。经典加试一定要看。我在考试中就遇到了经典加试,因为事先看过,答题时就很轻松了。

  3、托福写作:

  由于在平时就常常浏览一些英文杂志,又事先考过GRE,在准备托福独立写作的时候并没有费太大力气。独立写作最重要的就是论点分明,结构清晰,句与句之间过 渡自然,言之有物。不必追求晦涩的长句,只要能明确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并用翔实的细节支撑,再适当地注重单词和句型的灵活多样,就能写出一篇好文章。

  在综合写作方面,听力材料比阅读材料更加重要,听力中的论点和分论点是一定要写的。至于细节,要有,但每个分论点中写出一个细节便可得满分,不必罗列每一个细节。

  4、托福口语:

  对于口语基础较差的人,模板会比较有效。但如果想拿高分,一定要脱离开模板的束缚,连贯自然地讲出自己的观点。我在备考期间,每天抽时间练习几个场景,积累一些常用论点,并总结出了属于自己的经典例子,在回答不同问题的时候都可以套用。

  5、考前准备:

  托福考试一般是从上午10点考到下午2点左右,中间只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这在体力上和脑力上对考生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我在考前一个星期开始模拟考试时 间,让自己的大脑在这段时间内保持兴奋。考试的前一天,提前看好考场,让自己适度放松,复习一下重点听力单词、口语写作模板,浏览机经和经典加试,分配好 做题时间,让自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考试。



本文关键字:托福,备考,经验
编辑:
分享到: